Graythorn

纸上得来终觉浅

似是故人来2

*伪重生梗

*前人气爱豆昊/富家阔少廷

*私设如山请勿上升

*本章正式进入剧情虽然是回忆但大家当做正叙就好了






  

“喏 这套如何?”

偌大的试衣间里林彦俊已经换了五套礼服

黄明昊机械性的抬头看了一眼说道“帅。”

林彦俊撇撇嘴“切 不问你了 一点都不真诚 每套都这么说 我去问小鬼。”

黄明昊如蒙大赦,“那敢情好 不过你至于吗一个招商会而已 怎么搞的你要结婚一样。”




  

“这你就不懂了 这可是咱们组合成立后参加的第一个招商会 意义非同小可!我当然要认真对待。”

话落黄明昊打量了一下自己身上这套朴素到不能再朴素的黑色西装 萌生了一种“要不我也换一套”的想法 就在此时A姐的催促声隔着试衣间的大门传来了。




  

黄明昊只好就此作罢 一旁的林彦俊也加快速度不再纠结。A姐本名林霜。是他们的执行经纪人 30出头的年纪就被满满的精英感包裹 刚刚出道的毛头小子对于这种类型的女强人多少有些敬畏。




  

华灯初上的上海滩 四个光鲜亮丽气质不凡的少年在粉丝的前呼后拥下终于顺利坐上了前往招商会的商务车。

王子异讪讪的问,“你们紧张吗?”


  

“有什么可紧张的 又不是第一次演出。”王琳凯呼了口气故作镇定的说。


  

“可是这次不一样 坐在底下的可不是粉丝 是刁钻的媒体各个娱乐公司的老总还有五花八门的投资方 想想我都觉得…”


  

“王子异 你打住!你再说下去我都要紧张了 要是因为紧张没表现好就白瞎我这么努力的选衣服了。”林彦俊边说边摸了摸别在胸前的小胸针 那是他精心设计的点睛之笔。


  

黄明昊拍了拍王子异的肩膀视作鼓励“子异 没关系的 别紧张 实在紧张的话把他们当做大白菜就好了!”




  

一路上四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闲扯 最初的紧张氛围在令人啼笑皆非的对话中慢慢烟消云散了

富丽堂皇的盛天酒店内众多媒体翘首以待 在强烈闪光灯的照射下四个人保持着最良好的状态 进入了会场。场内大部分都是熟面孔 有刚刚出道的同期 也有遥不可及的圈内前辈。可见这次招商会的力度确实强劲 

不可多得的大好资源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




  

距离招商会开始还有不到十分钟了

黄明昊忍不住的四处打量了一圈 心中不免感叹这酒店果真是金碧辉煌 不过作为上海龙头企业之一的盛天集团 这旗下的酒店好像根本不值一提。听说承办此次招商会的总投资方也是盛天 一直以房地产项目惊艳上海的大集团竟有了投资娱乐事业的想法 不怪人抢破头




  

黄明昊不太懂商界的事 那个世界离他过于遥远了

他只管好好演出就够了。



  

这次除了宣传力度极强的广告和综艺外 盛天集团还投资了一档电影 一档暂时还没有导演没有团队 只有剧本和投资方的电影。

可就是这样一个未成雏形的作品 已经早早被人们贴上了“爆火”的标签

记得刚传出这个消息的时候A姐也曾说过 能拿到这个本子的演员 前途应该不会差了。不过这对于他们四个来说是八竿子也打不着的事 毕竟他们压根没学过表演 公司一直都是致力于打造正能量人气型爱豆。演戏什么的 还是先放一放。


  

 


  

 


  

“诶?那个人是谁啊?”


  

“哪个?”


  

趁没人注意林彦俊偷偷指了指 “就那个穿白色西装刚坐在前排的 好像没见过他 不知道是哪个公司的 长的还挺帅的。”


  

“看背影认不出…”


  

听着林彦俊和王琳凯嘀嘀咕咕 黄明昊轻轻的嘘了一声 两人听话的放低了音量但并没有停止讨论


  

黄明昊有些无奈,“喂 你们别在背后议论别人 万一被听到了怎么办…”


  

“哎呀不会的 隔着两排呢!他刚才坐下的时候我看到脸了 真的很帅 没道理不火啊。 ”林彦俊努力思索脑中的姓名表 最后确认他的表里没这号帅哥。




  

听他一直强调“帅”黄明昊不免也有些好奇 毕竟林彦俊不是那种把夸奖经常挂嘴边的人。黄明昊朝着那人圆圆的后脑勺仔细盯了一会 好巧不巧 帅哥居然回头了 或许是被盯得久了有所察觉 一回头正好撞上黄明昊直勾勾的眼神 吓了黄明昊一跳 可帅哥也不恼而是向他投来了一个淡淡的微笑便转了过去




  

时间仿佛停止了一般 大脑里是震耳欲聋的嗡嗡声 愈发强烈的心跳似乎就快要冲出胸膛 黄明昊摸了摸燥热的脸 直到热烈的掌声骤然响起他才回过神来

刚才的微笑有如一个印章刻在了黄明昊眼前 他努力平复心情 却还是没出息的忘不掉。

真的 很帅呢…

以至于这么久以后的今天 黄明昊还是忘不掉见他的第一眼。


  

 



  

四个人的表演是作为招商会的暖场环节 一首风格清新的抒情歌曲是他们第一次演唱 不经意间的眼神相撞让黄明昊全然忘记了紧张



  

天呐 他看我了…是在看我吗?他还笑了…笑得很好看…

他究竟是谁呢?

好想知道他的名字啊…



  

可惜这首歌只有四分钟 不够黄明昊胡思乱想太久。当歌曲的最后一个音符戛然而止的时候黄明昊平白无故的生出了些失落 虽然后脑勺也好看 但好像还是更喜欢这样和他面对面。

就在他心灰意冷准备下台的时候 帅哥朝他竖了个大拇指

阴云密布的天空瞬间布满彩虹



  

黄明昊压抑住内心的喜悦 轻轻点头视作回应继而没有遗憾的回到了座位上。



  

刚坐下王子异就长长的吐了口气如释重负的说,“啊 终于解放了。”

“我刚才一直盯着A姐看 还好没出现死亡对视!说明咱们这次表现还不错。”


  

“我都没敢看A姐 不过我又看了几眼那帅哥 确实没印象 ”。王琳凯对于还在纠结帅哥是谁的林彦俊保持无语的态度 扭头和王子异聊天去了


  

“不过黄明昊 他为什么一直盯着你看?”


  

“啊?”突然被cue的黄明昊一脸懵逼 当然其中还夹杂着一些旁人看不出的心虚 林彦俊也这么觉得吗?那人真的一直在看自己吗。


  

“问你话呢 你俩是不是认识啊 不然他怎么一直看你呢…”


  

黄明昊一时语塞,“哪…哪有。你看错了吧 我不认识他。”


  

林彦俊哦了声又接着说,“这颜值不火真是天妒英才。”


  

“你别乱用成语……”


  

舞台上主持人依旧意气风发的介绍着招商会的资源 在漫长的演讲中终于迎来了最后一项。


  

“下面我们有请本次招商会的总投资方——盛天集团的总经理朱正廷先生上台!”


  

本以为会是一个油光满面的中年男子 或是一个花里胡哨的贵气公子哥。可当一表人才的白衣帅哥缓缓站起身 向台上走去的时候全场人的瞳孔都不自觉的放大了


  

林彦俊一脸震惊“我去…怪不得娱乐圈没这号人物呢”


  

王子异立刻点头附和“是啊 进了娱乐圈才是天妒英才。”


  

王琳凯也没好到哪去“有钱人真好 他那白西装明明很普通 可怎么看着就不一般呢。”


  

“喂 你们三个注意点表情管理!还有媒体在拍呢。”听见这话三人立马恢复了正常的招牌微笑表情 黄明昊表面平静可内心也深深震撼了 他居然是盛天集团的…总经理?看上去不过就二十几岁的样子 真是…不可置信。



  

朱正廷的发言行云流水 举手投足间的气质都让人掩藏不住眉间的艳羡 这人生的实在是太好了 无论是长相 气质 家世背景都是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度。

这么年轻就能坐到这个位置想必学识也会令人无地自容。



  

黄明昊静静望着台上的人 那一刻他突然觉得他遇到了生命中无法企及却想尝试靠近的月亮

他明艳动人

他闪闪发光。



  

回程的路上 黄明昊没说只言片语 窗外的上海车水马龙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压的人有些喘不过气 他微微打开车窗凉爽的风扑面而来


  

挥之不去的是他的脸


  

其余的成员已经在车上睡得人仰马翻 确实是疲惫的一天。 他将眼神投递向深不见底的暗黑色天空 清冷皎洁的明月高高挂在一旁 他叹了口气好像是在对它说话


  

 “我们,还能再见吗 ”





  

半个月后




  

“什么?试镜?” 黄明昊站在A姐的办公桌前一脸惊讶 生怕自己的耳朵出现了什么天大的问题。


  

A姐点了点头,“对 你没听错。今天好好休息 明天就去试镜。 ”


  

“不是 A姐 这太突然了 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演戏啊 去了不是丢人吗。”


  

只见A姐笑着说 “谁也不是生下来就会跑 东西都是要学的。明昊,别怪姐没提醒你 这次的机会千载难逢。组合里四个人这好事却偏偏落到了你头上 你可要把握住了。”


  

黄明昊默默退出办公室时 心中还是有些无法解释的疑问 但他知道A姐说得很对 机会是要好好把握的 没有经验又怎么样呢 只要他认真尽力的去对待哪怕结果不尽人意也至少不会后悔。

所以当晚他的百度里留下了无数条关于试镜的词条

试镜需要做什么

试镜自我介绍

什么叫做试镜……




  

上海已经慢慢进入冬天了 逐渐下降的气温和不可多得的一场小雪成为了这座城市新的装点。



  

黄明昊在前往试镜的路上才终于拿到了这部名为《终极幻想》的电影剧本。大致内容讲述的是一位在意外事故后活下来的高中少年 苏醒后竟误以为自己身负了某种超能力 于是他集结了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拯救世界的故事。而在这个过程中懵懂的少年收获了友情 懂得了爱。


  

黄明昊粗略的看了看,“嗯 很青春很热血很中二,我怎么觉得还挺适合我的。”


  

“你肯定是有符合人物的特质 不然投资方也不会指名让你参加试镜。”听到这黄明昊有些目瞪口呆 “A姐你说什么?是投资方让我来参加的?不是导演?”


  

“当然不是!你知道这次的导演是谁吗。”


  

黄明昊摇摇头 眼里满是问号。



  

“是赵平导演。” 听到这个名字时 黄明昊彻底惊呆了 赵平导演 被称为演艺界四大导演之一 这个头衔倒不是什么榜单评出来的 而是茶余饭后老百姓口口相传。三十几年的导演经验却从未失手 每一部电影作品都是拿的出手的佳作。

只要赵平导演的名字出现 你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去看看这部电影。



  

这么厉害的导演自然不可能让黄明昊来试镜 甚至赵导可能连黄明昊是谁都没听过。

“可是 这是为什么呢 赵平导演好像没接过这种题材的电影吧 这电影太过于…小儿科了吧。”



  

确实不怪黄明昊这么说 虽然这部电影的题材也还算不错 但是观众群体太过于局限了 更加适合年轻人看 以赵平的水平来看确实大材小用。


  

A姐笑了笑,“所以我说过啊 盛天集团投的这部电影势必会火。”


  

黄明昊恍然大悟 怪不得A姐那么确信…原来早在招商会前A姐就已经得知了赵平会担任导演的消息 盛天集团不会打没有准备的仗。

那么自己呢 是精心计划中的一环 还是一个所有人都未曾预料的意外呢。



  

指名让自己来参加试镜的人,会是朱正廷吗… 他不知道 可想到这黄明昊的心里突然多了一丝雀跃 他好像更加希望自己拿到这个角色了。比期望一炮走红更多的 是他想认识他…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