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thorn

纸上得来终觉浅

似是故人来3

*伪重生梗


*前人气爱豆昊/富家阔少廷


*私设如山请勿上升


*感谢阅读(=^^=)





每一次路过外滩的时候黄明昊总会胸口发闷 他打心眼里觉得他肯定不是个出生在大城市里的孩子 因此过了20年他骨子里也还是受不了这种繁华 直压的他喘不过气




试镜地点位于南外滩附近的某幢豪华办公楼 当然也和盛天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听说深呼吸有利于缓解紧张的情绪 他就照做了一番 可还是徒劳了…




仅仅是抬眼看见的几个人就让黄明昊咂舌 只有19岁却已经演了十五年戏的吴俊辉 被导演称之为天才演员的许落 还有活跃于各大热播剧的何安…剩下的几位即便没有很多经验但也都是科班出身 黄明昊看了看自己 好像除了长得帅点就一无是处了 毕竟演戏并不需要会唱歌会跳舞。




“你是黄明昊吧 招商会我们见过!” 他闻声抬头 认出前来搭话的正是刚才提到的何安。



黄明昊有些意外 毕竟自己出道不久 居然会有前辈认识 连忙讪讪的回答道,“是我 何前辈您好。”



何安噗的一声笑了“别这么叫我 搞得我七老八十了一样 我今年22岁 应该比你大吧 你叫我安哥就行了。”

黄明昊点点头叫了一声安哥




一旁的吴俊辉走近了过来 看样子跟何安很熟 黄明昊不作声就在一旁默默听着



“你别说今天正经来了不少实力强的演员。竞争激烈啊”



何安点头说道, “是啊 我不抱什么希望了 就当打酱油吧。你好好争取说不定有希望呢。”




吴俊辉轻轻叹了口气,“希望如此吧 不过还是看缘分 毕竟赵导的戏不是随便谁都能演的。实在不行能演上个配角也不错。”

说到这吴俊辉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他看向坐在一旁的黄明昊 觉得刚才有些口不择言 但又不好特意解释什么 只希望这人没往心里去 毕竟他真的不是在含沙射影




黄明昊自然听见了 可他并不在乎 因为吴俊辉说的一点都没错。

其实选角到了这个阶段能来参加试镜的人大部分都是贴近主角设定的了 不过最后要看的除了实力还有运气。

黄明昊就是那个来碰运气的





这次的戏 讲诉的是电影的开头。意外后康复的少年 在空无一人的病房苏醒 没有亲人没有朋友的陪伴。演员自由发挥表现出苏醒后的情绪 对台词不作要求。

这场戏说难不难 说简单也不简单

对于少年苏醒后的心境理解 能否将情绪游刃有余的释放 这一切不光考验演技 考验的也是演员对于人物的看法 越简单的戏往往越不好演。

 




黄明昊是最后一组 和他同组的还有吴俊辉和许落 大大的房间内坐着导演副导演编剧若干人 黄明昊不敢仔细看 总之阵仗还挺大的 长长的桌子前摆着一张病床。说实话让他在这样的环境下表演并是什么轻松的事。他的紧张甚至不亚于组合考核那天 但想想就算失败了也不用卷铺盖走人 心情就有所舒缓了。





吴俊辉的表演很自然 情绪收放自如 苏醒时的迷茫 周身空无一人的无助感发挥的淋漓尽致 他并没有说台词 但这对于他的表演来说却是加分项。




许落的表演相较之下层次感就弱了一些。 但扎实的台词功底倒是让人眼前一亮。当有些颤抖的声线说出那句 “为什么…为什么都要我一个人承受。” 那时的确会让人不由自主的可怜这位主人公 在最脆弱的时候都没有家人的陪伴 是让人心疼。

但莫名的黄明昊心里却生出了一种哪里不太对的感觉…




“好下一位 请自我介绍 然后开始表演。”


黄明昊站定至导演面前 方才看清了屋子的全貌 原来房间最侧的角落里还坐着一个人。那人正低着头不知在记录些什么 淡淡的阳光洒落在发丝上纯黑的头发被折射出了金光 刘海微微挡住了他的眉眼 精巧的鼻子被显得更加立体。

可能是屋子里突然安静了 男人抬起头正好对上黄明昊的目光 和上次一样那双眼依旧充满笑意。




黄明昊愣了愣 又马上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男人不再继续低头而是一直看着他。躺上道具病床的那一刻 黄明昊和朱正廷的目光又轻轻碰撞在了一起 他才突然反应过来 这一切好像都错了 他们演的很好可是…他们演错了。




劫后余生后的心境 怎么会是抱怨呢

即便孤身一人

但世上总有留住你的事物 男孩眼眶中噙着的泪水沿着脸颊缓缓流淌 望向阳光的双眼里不是悲恸更不是无助 那是一种直勾勾的欲望 想活下去的欲望。

少年微微咽哑的嗓子说出了苏醒后的第一句话 他说,“幸好啊,还活着。”




那也是赵平导演第一次在试镜结束后翻看了演员的履历。演戏空白的经历 出道不久的时间 对于这个男孩来说一切显得过于干净 赵导不置可否只一句请静候佳音作为了本次试镜的收场。




黄明昊如释重负的向停车场走去。

他已经很满足了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他身形微微一阵 他记得这个声音。那天的演讲他听得很仔细。



“黄明昊 等等。”



他回过头觉得那人好像是跑着过来的 脸颊还泛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红 黄明昊有些紧张 这还是他第一次和朱正廷说话,“朱总 您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 就是觉得你刚才演的很好 庆幸自己没有看错人。”



心中怀疑的事好像是被亲口证实了 黄明昊睁大了眼睛 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真的是你邀请我来试镜的?”



朱正廷笑眯眯地说,“是啊”



“可是…为什么呢?我不会演戏的。”



“你太谦虚了 我不会看错人的 事实也证明了你没让我失望。今天演的很好。”



安静的停车场偶有汽车发动的声音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的脸 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是他们第一次离得那么近 他温柔的声音更像一枚掷地有声的种子无意之间埋进了黄明昊的心。他沉默了很久后只说出了一句谢谢。

除了谢谢 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最后的结果这周之内就会出的 总之我很看好你。好好加油。”



黄明昊用力点了点头“其实结果什么的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 能有这次机会我已经很开心了!”



“你对自己也太不自信了吧 反正我觉得男主一定是你 你要是被选上了 有没有我的好处啊?” 说到这句朱正廷突然往前凑了凑身 男人身上清淡的古龙水香刺到了黄明昊敏感的神经 心跳仿佛偷停了一秒 这一举动活生生把他逼成了小磕巴



“好…好处?”



“好啦 不逗你了 快回去吧你经纪人在催了。”朱正廷指了指他身后的方向 果真来时的别克车已经被调亮了车灯。

心跳加速的黄明昊正准备转身离开 小手指却被轻轻勾扯了一下 朱正廷贴近他耳边小声说道,“被选中的话请我吃饭吧!”




黄明昊愣愣的点头 一溜烟跑走了。

直到驶离停车场的最后一秒他都没缓过神来 朱正廷没走 好像在一直目送着他 A姐的询问声就这样被开启免打扰模式的黄明昊简单敷衍 他摸了摸小手指 似乎还残留着一丝酥麻感 银白色的雪花急转直下 上海终于下了一场干脆的雪 寒冷的季节里天气暗的也快 车内暖烘烘的热气打在全身上下 但心里还是乱糟糟的…

 

 


 

那是个还算风和日丽的早晨 上海刚刚入冬称不上冷 就在那样一个没什么特别的日子里黄明昊收到了试镜通过的消息。

全公司上下的所有人都震惊了。当然也包括A姐。那是进入公司三年来黄明昊第一次见这个女人如此开心 仿佛中了惊天大奖一样




虽然黄明昊暂时还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 但是这种机遇对于一个出道仅仅四个月的爱豆来说 简直是一步登天。公司里也不免流出了一些让人听着不太舒服的言论 比如说他是不是有后台 赵平导演是不是压根没拿这电影当回事… 黄明昊是走了狗屎运吧…诸如此类的。





对于这些话 王琳凯统统归结成了一个字“酸” “忒酸了!”

王琳凯的嘴一刻也没休息,机关枪似的说个不停。 虽然话说的有些蹩脚 不过黄明昊对于他的安慰还是很领情的

尽管那些言论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他确实在担心 那些话也都在认真考虑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导演放弃了那么多好演员而选择了毫无经验的自己呢。




看着喋喋不休的王琳凯 他突然回想起那天在停车场朱正廷对他说过的话 “我不会看错人,你没让我失望。”  身体里似乎多了一股强大的信念 那么就当作为了他 为了不让他失望 好好的去做吧。




开机仪式定在了圣诞节那天 所有主创包括投资方都会到场。意外的是何安也在 他饰演的是男主最好的朋友 本戏的男二号。这一点黄明昊倒是没想到 毕竟何安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 现如今却要给一个新人做配自然有些令人费解 不过转念想想这可是赵导的戏 那么一切又都说的通了。




简单的开机仪式进行迅速 直到最后一刻黄明昊也没捕捉到朱正廷的身影 心底一丢丢失落感油然而生 “看来今天是见不到了。”




仪式结束后有一个小型聚餐 赵导工作繁忙聚餐就成了演员们的聚会 导演临走前叮嘱他们好好培养感情 毕竟在戏里这些热血的少男少女是要一起拯救世界的。

显然 救世主和这些小伙伴并不太熟 相比之下何安就活络多了 六七个主创里有三个都与何安有过合作 二十出头的年纪就如此吃得开 不得不让人有些佩服。




何安提杯说道,“来 我们大家碰一下吧 预祝我们《终极幻想》开拍顺利!”




闻言大家纷纷举起了手中的杯子 杯身轻轻碰撞发出叮的一声响 烟火气浓郁的包房里年轻的演员们谈笑风生 互换了微信号码 新建了属于这个剧组名为“票房大卖不是幻想”的群聊。




“要不然我们喝点酒吧?”说话的是名叫孙筱雅的女演员

“我们少喝一点 好不容易经纪人不在 这饭店私密性很强所以更不用担心狗仔!”




听她这么说大家一拍即合 酒精也为这桌并不熟识的青年男女再次拉近了一些距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黄明昊终于得空上了个洗手间 同龄人聚到一起就是这样 话匣子打开就没完没了 黄明昊看着镜子中稍有疲倦的面容 但其实他很开心

开心得到这样难能可贵的机会 开心并没有人因为他是外行人而排挤他 开心每一个人都热情赤诚




“怎么样?开心吗”




黄明昊下意识的点点头 突然看见镜子里出现了朱正廷的脸 如果酒精的浓度再高些他会以为自己醉了 可所幸这一刻他是清醒的。

他惊讶的不行,“你怎么在会这?”



朱正廷看着他嘟嘟嘴,“当然是在等你啊 怎么欠我的饭想赖掉?”



黄明昊连忙摇摇头,“怎…怎么会”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