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thorn

纸上得来终觉浅

【限定的记忆】Hi Buddy

文/灰不灰原哀


上一棒: @九月梦里  下一棒: @Dunn_owo


感谢阅读(•ө•)♡







“你觉得出道后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


 


架着摄影机的房间里忽的沉默了一会 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问题了 不过…不想冠冕堂皇的去回答倒是头一次


 


朱正廷抿了抿嘴唇,“比起以前更没有安全感了吧”


“我以前觉得只要出道了 就什么都好了”


“但后来发现出道了以后…并不是这样的。”


 


 


最近的朱正廷总是在想 是不是有些人真的只能共苦却无法同甘呢 在韩国没日没夜的练习时两人会因为偷吃藏匿的零食而开心到不行 每周考核提心吊胆 担心被淘汰时会因为对方的一个眼神就安心

第一次选秀被淘汰那会儿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委屈的

他一直记得他抱着黄明昊说,“我们一定会一起出道的。”



那时候的他们偷偷牵个手 心都会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更别说是拥抱了。

那时的黄明昊好像还是个需要被保护的孩子

那时候的日子即便放到今天来看 也是挺苦的 可是为什么明明那么苦的日子都熬过来了 现在却有些过不来了呢。



他觉得他和黄明昊的话好像越来越少了



一开始以为是彼此都太忙了 见面少能腻歪的机会少 后来他才觉得或许是时间已经把人改变了。黄明昊多了很多新的朋友 而那些都是他不认识的人 黄明昊多了很多新的兴趣 而那些只会让朱正廷觉得他们的世界离得越来越遥远。

记得一次采访被提问到 如果遇到了问题会找谁求助时 回答的三个名字里他却独独没提黄明昊 即使心里第一秒出现的就是他 嘴上也还是鬼使神差的没说。




要是放在以前 他肯定会大大咧咧的笑着说“第一个就找黄明昊!”

为什么不说呢 不想还是不敢

在那些不曾相守的日子里 转变着的细微事物在一点一点侵蚀着朱正廷的心。

他和黄明昊还和以前一样吗



采访播出的那天 朱正廷有些紧张 他似乎在等着黄明昊的质问 幻想着有些生气又奶奶的声音对他吼“为什么不说我的名字呢!” 可惜最后什么也没能等到。


 


 


今天是解散演出前的最后一次合体 录制棚里还是没完没了的吵闹声 黄明昊喜欢拍照 空闲时间相机不离手 一会给队长拍一会给小鬼拍 期间也给他拍了几张 朱正廷乖乖巧巧的配合 难得有这么一次不累还很开心的工作。

也许因为见到了许久不见的兄弟 久别重逢总是心情愉悦



工作结束后本想着可以小聚一下 但结局却是有人因为工作繁忙只能马不停蹄的奔赴机场

有人轻声道了句下次再见就不知所踪

刚才还热热闹闹的录制棚瞬间做了鸟兽散 朱正廷见惯了这种分别却还是有些怅然若失



“这样的拍摄…是最后一次了吧…”



黄明昊在他眼前摆了摆手说该走了 朱正廷才回过神 默默跟上了他

回宿舍的路上 黄明昊还在摆弄那几张照片 是临走前特意让工作人员传给他的


“正廷你看 我拍的怎么样?给你拍的可帅了” 说着把那张图片在朱正廷眼前晃了晃


朱正廷笑着点了点头,“黄大摄影师 技术一流。”


对于这样的夸赞黄明昊很受用




宿舍空荡荡的 只有他们两个人回来了 在思考着要不要叫点东西吃的时候 黄明昊已经换好了一身便装从房间出来了。

朱正廷愣了愣 或许是想出去吃吗…



还不等他开口那人就一脸歉意的揉了揉他的头,仿佛是个犯了错的孩子。“有个球局 缺人 我去玩会就回来。抱歉啊宝贝实在没办法拒绝 不能陪你了…你别忘了吃饭。” 说完又在朱正廷的额头上亲了一口

面对这样的弹衣炮弹朱正廷只剩下哑口无言了



门关上的时候 朱正廷还站在原地 他轻轻叹了口气 又摸了摸额头 试图把这当做孤单吃饭的一种补偿。

朱正廷呆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点餐软件 挣扎着划了几圈后又把手机扔到了一旁 心里嘀咕着,“ 以为可以一起吃饭呢…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了…”




窗外的月光给安静的屋子蒙上了一层白纱 朱正廷就这么窝在沙发上睡着了 梦里的黄明昊还是那样温柔的捋着他的头发 他小声问他“你会一直喜欢我吗”

黄明昊笑着对他点头了。




这个问题他想过好多次 却只有在梦里 才能勇敢的问出来 清醒的时候他应该不敢。他怕那个答案 怕黄明昊会迟疑 也很怕他想也不想的就说出永远爱自己这种话

永远的负担太沉重了

十七岁的人没办法说永远 二十三岁的人也没办法




再次醒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跑到床上去了 屋子还是空无一人他记得黄明昊今天有活动 应该早就飞走了 一时有些懊恼怪自己睡得太沉 不然还能和他多说说话。

床头柜上依旧留着一张纸条 那是他们多年来的默契 还是黄明昊那个有些可爱而幼稚的字迹“老公去赚钱啦 好好吃饭 过几天演唱会见 记得想我哦 爱你。”



翻来覆去又看了好几遍 朱正廷傻笑了会 又嘲笑自己不争气 太容易满足了




解散演唱会当天 九个人都有些紧张 这当真是属于他们的最后一次了 对于仪式感重的人这显然是个大日子 因为合体时间过少而没能过多的排练让大家心中都有些紧张

毕竟最后一次了 总得完美一些



演出没开始前朱正廷就开始伤感了 他不喜欢分开的感觉 所以又一次没出息的哭了 心里堵着气明明说好不会再哭 却还是控制不住 演唱会从始至终他都不太敢去看黄明昊 毕竟他不能哭到崩溃。台下的灯牌五颜六色 台上的人们哭的七荤八素 回想起成团夜 那种欣喜依旧印象深刻 而在今夜之后属于他们九个人的就彻底翻页了

但好在属于他们自己的 是更加绵长珍贵的未来。





不知道怎么回事朱正廷又哭起来了 黄明昊有些手忙脚乱 窝坐在地板上的人抱着双腿茸成了一个团 看的人心里酥酥麻麻的 啜泣的呜咽声听上去竟有些悦耳 他哭起来就是这样子让你觉得他又脆弱又可怜 黄明昊突然想起来有次他把朱正廷在床上弄哭了 可给他吓得不行一点力气都不敢使。




不过今天这种情况倒是头一次 他其实不太会安慰人 只能一点一点抚摸着他的后背 让他的情绪平静下来 本来回宿舍的时候蛮好的 叫了烧烤吃也挺好的 黄明昊觉得就是不该让他喝那罐该死的啤酒 不然也不会哭成这样。



黄明昊的安抚手段并未起到作用 朱正廷哭到差点打嗝 黄明昊愈发慌张 轻轻托起埋在胳膊里的小脸 上面都是湿答答的泪痕 鼻子眼睛都红了

黄明昊立马给他擦了擦,柔声说 “正廷别哭了好吗 再哭就不好看了 以后大家还见得到 没事还可以一起吃饭的。”


朱正廷的声音有些沙哑 抽泣着说,“我不想理你 你…你别摸我。”


黄明昊有些发懵 本以为朱正廷是因为解散过于伤心 难道他会错意了?


“正廷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你先别哭和我说好不好?”


朱正廷看了看眼前一脸不解的人 好像什么也不想忍着了 毕竟他一个人孤孤单单承受了这么多 这人却什么也没领悟到 过于不公了。



朱正廷的嗓子有些哑了,但还是隐藏不住话语中的伤心,“你什么都没做错。和别人打球不陪我没错 经常见不到面也不找我聊天没错 不关注我 和别人出去玩不和我玩没错 不喜欢我了…没错…”



听到这些话黄明昊愣了 原来竟是因为这些事情生气了 因为这些自己都没放在过心上的事他可能难受了很久 一瞬间黄明昊的心也开始跟着疼 他早该想到 即使大他六岁可心细敏感的朱正廷也会害怕啊

所以那天没来由的问他会不会一直喜欢他

原来是因为这个。



黄明昊紧紧抱住了还在哭泣的朱正廷 又将他揽着靠在自己怀里 细细碎碎的吻落在他的发丝上 有些红润的脸蛋上 还有那副柔软的唇瓣上 有多久没吻他了

难怪他会这么伤心




黄明昊的声音似乎也开始变得哽咽,他轻轻说“我喜欢你啊 正廷我一直都好喜欢你 是那种今天永远比昨天更喜欢一点的那种。我觉得也可以叫爱。”


“可能因为是第一次爱一个人 所以不小心让你不安了 但我从没想过离开你和不去喜欢你这种事 那太可怕了 我做不到的。”



朱正廷刚要开口就又被一个吻封住了 这一晚脑子都是晕晕乎乎的 他只能被黄明昊带着走 不知不觉间也小口小口的回应着 本来想和他好好闹一闹的 谁知这么快就败下阵来。

好不容易才得了个说话的空,朱正廷立马抓住了机会,“那你今后要多陪陪我 要多想我 要让我知道你在干嘛 不然我真的会害怕的 我想我们的记忆可以多一些再多一些…我不想我们两个人像九个人那样可惜。”



黄明昊点了点头,“你别说的这么悲伤啊 能遇见你就是最好的恩赐怎么会可惜呢 再说了我们的记忆记不住的。 ”



朱正廷好不容易憋住了眼泪 听到这话又微微鼓起了嘴。“我脑子好使怎么会记不住。”



黄明昊刮了刮他的鼻子一脸宠溺,“因为太漫长了啊 漫长到一辈子都有属于我们的记忆。”



朱正廷红着脸小声问道,“那…你会一直喜欢我吗?”



黄明昊笑了笑 这样的温暖的笑容 似乎在某个梦境里也曾出现过

朱正廷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他温声道,“我的每一个明天都会喜欢你。”


 


 


 


 


 


 


 


 


 


评论(22)

热度(2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